第一次做得很醜,請見諒啊!!!


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學做手工皂

但看到裡面需要好多工具,看起來又有點困難,只好打退堂鼓

一直到懷孕之後,看到討論區的媽媽們將多餘的母乳打母乳皂,讓我很感興趣

(我"堅信"我一定有母乳的 >"<   我一定要餵母乳)

開始著手找資料、找工具、買材料

終於付諸行動~


第一次要做的是  蜂蜜馬賽乳皂 (書上的材料很簡單)

但我找不到家裡的蜂蜜 = ="  所以用水代替

母乳冰塊也是用一般冰塊代替(我現在哪來的母乳…)

後來加了 甜橙精油,就變成  甜橙馬賽皂 啦~!!


剛開始,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

只是~  當我們(後來神媽、神堂姐也一起來打皂 XD)打了超過40分鐘後

一直沒出現書上說的 trace 狀態,就開始懷疑是不是哪裡出了問題(我真的有照書上的做 >"<)

所有人,都在研究那一鍋皂~

神爸依噴漆的經驗,給了些建議

一是懷疑氫氧化鈉的比例是錯的

二是懷疑我沒將棕櫚油搖散的關係

三~ 先放著,讓它自己固化

但我確定,我的氫氧化鈉是放對的,油~我就不確定了 = ="

上網查資料,才發現"馬賽皂"本來就很難trace,因為它是橄欖油比例高的皂

有些人甚至是打了好幾個鐘頭

後來我試了

用熱水讓溫度升高、加入精油、打十分鐘休十分鐘

總共歷經四個小時,終於出現一點點的 trace (真是令人感動)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入模了

經過兩天後,脫模,還好是固狀 = ="

現在就等一個月後,看看能不能使用囉~


os:做得真的很醜耶~  而且中間的顏色跟外圍不太一樣,不知道是不是失敗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 的頭像

    黑白記事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