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從 民國98年6月11日淩晨3點55分 開始 不再疼痛,變成天使
最後一次長達兩個月的住院,所有人(包括阿嬤自己)都已做好心裡準備
在面臨阿嬤心跳停止的那一刻 大家都很冷靜
換上阿嬤指定她最愛的衣服
看著她的面容 很難過
卻流不出淚
阿嬤說 不要難過
淚水總是硬生生被吞下肚
而我知道 當我流下第一滴淚水 便無法停止 悲傷將我淹沒
所以 關心我的朋友們 可以傳個簡訊給我 但請不要打電話
我怕我聽見你們關心的聲音 決堤的淚水 會迴盪在話筒間
 
腦海中 不斷重覆播放 與阿嬤從小到大的生活片段
阿嬤對於我的重要性不亞於我的父母,甚至比他們還重要些
阿嬤生病的這一年多來
從完全無法接受到現在捨得放手
從發現腫瘤、手術到看似好轉的身體又到交待心願、昏迷不醒
一步一步看著阿嬤的病況..我明白
與其自私的希望阿嬤痛苦的活著拖延生命長度 倒不如讓她到一個無病無痛的世界
阿嬤回到家時,臉上是面無表情,經過一連串的習俗後
阿嬤入冰櫃的臉  笑了..
我們猜想 她知道她回家了、她知道她不痛了..
只是我還無法接受..
摸得到、看得到、跟我說話的阿嬤
從此以後
成為我拿香拜拜的對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 的頭像

    黑白記事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