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阿嬤出殯日子

忍了一星期的淚水,在火葬場完全宣洩...

一想到 『看不到阿嬤』 這件事,就讓我無法呼吸

心空空的,某一部分很重要的東西,少了

我知道  阿嬤是去好命,是不受病痛的折磨

只是  不捨 啊!!   

當道士念著 " 亡魂 " 這詞的意義等於我的阿嬤,這也令我很難接受

人死後,究竟是去了哪裡

阿嬤真的是佛祖接走了嗎?  還是上帝?

我們所做的、所燒的,她真的都可以收到嗎?


阿嬤的相片、阿嬤的遺物、手尾錢

還有她在醫院親手為我戴上的石頭,說是她給我嫁妝

只是 她看不見我出嫁的樣子了....

一樣一樣..都讓我想著她..






這兩天剛好是期末考

想當然爾..應該是考得不怎麼樣

巧的是 生命教育 的期末內容講的是

癌症、臨終與殯葬

今天在誠品看了 H 的新書

內容 大致提到 

『即使是做了改變歷史的事,生命的長度依然不變』

有些事 似乎是冥冥之中注定的

一個人的生命長度不會改變

但生命內容卻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活得精彩與否,端看個人


而阿嬤的這輩子...對我來說  影響很深

應該不只是對我....對愛她的每個人來說 都是...

在她還清醒時,她說 她很開心這些子子孫孫對她的愛與孝順

所以她是帶著我們的愛離開的~

有滿滿的愛的阿嬤一定也會到一定很好很棒的地方吧

也許是天堂、也許是極樂世界...

只希望她是不再痛苦就好...



P.S.  謝謝關心我的你們,我會很好

         因為阿嬤所希望的是充滿歡喜的我..(即使是想到她淚水還是不自覺掉下)

         但我也有著你們對我的關心與支持,所以 我會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 的頭像

    黑白記事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