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近一個月的混亂,尚未停止…
從我上台中探望阿嬤那天說起.....
 
一如往常,到台中已經是半夜兩點
隔天,載著新媚找阿姨看阿嬤
閒談之中,發現自己隱隱約約好像做錯了
我知道,我說的話在某些人的心目中是佔有份量的
不懂得小心說話,我錯了~
在新媚上小一那年
阿姨離開了,有著我的半鼓勵
那年
問新媚,知不知道為什麼爸爸媽媽要分開?
新媚說,因為爸爸媽媽的感情不好~
這麼小的孩子會瞭解這些,真令人心疼
這次帶著她
問她,今天要不要住這裡?
她說,我要回去陪爸爸吃晚餐
問她,我們先去看阿嬤好不好?
她說,我想先去找媽媽
我看見一個孩子思念媽媽的心
我看見一個媽媽想疼孩子的心
我看見 我的殘忍!!
雖然,阿姨的婚姻出現很多問題,不幸福
但,如果沒有我的鼓勵,也許她不會離開
就算她不幸福,可是孩子會同時擁有父母的疼愛
反觀自己
父母離異,我贊成
因不願看見他們爭吵的畫面
因分開他們才有追求幸福的自由
而我跟妹妹~
成了沒有家的孩子
表面來看,我有好多家
國姓阿嬤家、都蘭阿嬤家、台中阿姨家、神家
裡面卻沒我父母的家
心,一絲一絲地痛~
 
聽見媽媽做了些讓我、妹妹和阿姨不喜歡的事
我不能直接跟媽媽說
因為她會怪妹妹跟阿姨多嘴
所以妹妹連續三天查勤
而媽媽怒了,打電話來,說妹妹
我的解釋未說完,她又氣得掛了電話
傳了封簡訊問她,知不知道女兒們因愛你而擔心的心
今天
她說,現在我走出來了,你們才來關心,那我走不出來的時候,你們怎麼沒關心
        關心的事不同啊!!  
她說,那時,她生病、難過,不是自己一人,不然就只有爸噗陪她,我們在哪裡?
        那我生病、難過不也跟你一樣嗎? 不是自己一人就是神陪著我,你在哪裡?
她說,你住在別人家啊!!
       你那時也是住在別人家啊!! 
我鼓勵她去培養其他的興趣,也威脅如果再做那些讓人生氣的事,我就不理他了
她一直說,她沒有做~
       你說沒有就沒有~ 
其實我心裡清楚,不想說破
媽媽說不過我,趕緊說電話費很貴~ 掛了電話
嘴巴直念,到底誰是媽媽~
我也無奈啊~   如果在我們揹負那麼重的責任的時候,而媽媽不讓我們擔心,那角色怎麼會改變呢?!
 
阿嬤在4/29開刀,開了四個多小時
感謝老天,手術是順利的
阿嬤把膽&膽管取出,據大姨說,取出的器官整個都是硬的
醫生的初步診斷是 癌 ,真正結果要等切片報告出來才知道
今天
我原本是要查有關膽切除後的術後照顀
結果,卻看見有關罹患膽管癌的負面資料
再度祈禱… 阿嬤不會像資料所說的
我無法接受阿嬤會離開.....至少,現在不能接受
 
前天,神家來了位新成員 ~福氣ㄟ~
神爸喜歡有關"福"字,他家的狗、貓不是"來福"就是"福氣"
只有"土豆"是例外…   因為是我取的
福氣來了,我卻一直想到"土豆"
再過兩個月,牠就離開一年了
腦海中不斷浮現牠的英姿 
希望"福氣ㄟ"比"土豆"聰明,不要傻傻的~
 
 
 
拉拉雜雜說了一堆…    該上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 的頭像

    黑白記事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