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有我一個人上班 = =
小夫妻掃墓去了..老闆回家去了..其他人休假~
所以我是非常悠閒的渡過我的上班時間~
問我為什麼沒休?
因為...我的假要上課+考試~  
so...就這樣~

話說去上班的第一天,上午一整個茫然,不知要幹嘛~
幫忙對帳,對到我差點睡著(隔天神就幫我準備了 蠻牛 !!)
下午,電腦終於來了...可是那天它完全派不上用場 = =

老闆要我將帳入電腦..拿了本範本給我看~
告訴我,不用做 資產負債表,但要做試算表
要懂 稅法
一整個就是   很好 = =
憑著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的記憶,回想我的會計科目
看著以前會計做的會計科目,再看看我的單據
不知道要入進哪個科目裡 = =
角鐵、潤滑油...勞務費、薪資支出...
為了這個,打給水里會計...唉~  我真的是忘得差不多了

第二天,小夫妻的老公,把零用金丟給我
(零用金..可不可以不要放我這..,只作帳...)
key完零用金..整理傳票..
進項稅額、銷項稅額..弄得我頭大..
小夫妻的老婆告訴我,只key傳票金額就好..某張的進項稅額,不理它~
(那其他的呢?!)
某張銷貨收入..因複雜原因,所以不能key銷項稅額..
(啊..那要入什麼科目 = =)
一個頭兩個大...

小夫妻掃墓去了,so...我坐在紀錄車子進出廠的位子上..
把剩下的帳入完...找免費的會計系統..
祈禱 晚上最好沒車..
不然會影響到孩子們的家教..
還好下午沒啥車,只剩一位載我家隔壁的貨的司機..
他讓我準時下班呢~  哈哈哈..

今天,翻翻櫃子裡的資料..
有前年資產負債表耶!!  詳細固定設備總表~
依樣畫葫蘆,做了同樣的表格,重算累計折舊..
可是..這兩年購入的設備,都沒清單 = =
有些設備是1x年前的,只剩殘值,也不知道到底還有沒有在用
總覺得,我做的帳會零零落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嵐 的頭像

    黑白記事

    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